WFU

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雙語主持紀實:2020年唐獎永續發展獎得獎人公佈記者會


作者:黃致潔




今年有幸第四度參與唐獎的雙語主持工作。

唐獎發源自台灣,由尹衍樑博士於2014年設立,創立當時被認為是台灣第一座真正的國際級大獎,同時也時常被譽為「東方的諾貝爾獎」。

雖然如此,我其實認為諾貝爾獎與唐獎兩個獎項並非平行,而是彼此之間互補。諾貝爾獎於20世紀創立,頒發物理、化學、醫學、文學、和平、經濟學等獎項。唐獎關注的則是21世紀的重要議題,鼓勵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以及法治等領域的重要研究。

在全球暖化的時代,永續發展讓人類得以繼續生存;生技醫藥讓人類活得更有品質;歐美世界主宰20世紀之後,漢學於21世紀更廣泛傳播;法治則是讓民主得以落實。

2020年的唐獎永續發展獎頒發給當今最重要的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博士,表彰她在靈長類動物研究的開創性發現,以及她終身在地球環境保育工作上的奉獻。

2020唐獎永續發展獎得獎人公佈記者會實況



主持現場得知一直以來非常敬佩的動物學家以及 activist 珍古德博士得獎,心中也非常感動,與有榮焉 !


媒體報導:


投身60年研究黑猩猩、逾65國環境教育計畫 珍古德獲唐獎永續發展獎

「重新定義人與動物關係」 珍古德獲唐獎永續發展獎

最新文章